close

 我是一個毫無感情的人偶,自從我被人製作出來後,就過著相同的生活…

  被人帶回家又被人拋棄,一直重複著這不變的道理,我已覺得厭煩了。這次,我又被上一個主人給拋棄了,我想我對人類已經完全絕望了吧!不抱著絲毫期待,冷眼看著從我身旁走過的人,沒有任何人發現到我的存在,我在想些甚麼?怎麼還會希望有人能發現到我呢?我不是以對人類放棄任何的希望了,難道說我還在期待些甚麼嗎?算了,還是不要去想那些事情吧!一個人靜靜的等待奇蹟的出現。

  最後,一名女子經過,她發現到了我,她將我從垃圾場撿起來並帶了回家,我想這一次這個主人應該和其他的主人一樣玩膩了就會將我丟棄,沒想到她將我整理的乾乾淨淨的就像新的一樣,並幫我做了一件新衣服,我想我錯了,並非所有的人類都一樣,她是我這一生中所見過最好的主人。

  在某一天的夜裡,她和平常一樣說著她以前的故事,不知怎麼地說著說著,她就哭了,眼淚滴了下來,滴到我的臉上,一滴水從我的眼角流出,看起來就像眼淚從我臉上流下,夜漸漸的深了,她抱起我睡去。

  隔天一早她就出門去了,我從沒想過那是我見她的最後一面。

 那天,她在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,那天晚上她沒回家,隔天我才知道她死了…有一群我不認識的人在這個家進進出出…

  當天晚上我遇見了天使,祂出現在我面前…祂說祂可以幫我實現我所想的願望…我說…我想變成人類…至少要去參加她(我的主人)的喪禮…

  隔天一早…我變成人類的模樣,並以她朋友的身份去參加她的喪禮,而那天使祂也跟在我的身邊,但沒有任何人能夠看見祂,我跟她的家人說我想看看她(主人)的樣子…他們便讓我進去了…

  看到了主人的樣子後我哭了出來,她就像是睡著般靜靜的躺在那,天使祂在我身邊對我說了一句話…祂說祂能夠再幫我最後一個忙,我請求祂把我變回人偶並放在她(我的主人)身邊…天使幫他完成了他最後的一個心願…

  之後,天使變成他的模樣離開了,在天使離開後他的家人便去看是否有任何的改變或是有東西不見…卻發現…原先沒有的人偶放在她的身邊,好像原本就應該放那女孩身旁一樣,他們追出去要找那個人,卻沒有見到任何的人影,那個人就像是突然消失一樣。

  天使離開了,祂為那真心喜歡著主人的人偶哭泣,也為這世界哭泣…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